Mac OS在线重装系统

本文介绍用网络在线的方式来安装Mac OS系统,网络安装是指从苹果官网下载系统并安装,它只需要联网即可,不需要制作U盘启动等,比较方便快捷

1. 进入系统安装页

在按下电源键之后,按住Command+R(为防止错过,可以先按键,再开机),会进入【macOS实用工具】界面

2. 用磁盘工具格式化磁盘

磁盘工具进行格式化不是必须的,如果是新电脑,从来没有对系统盘做过格式化,或者重装的时候,想清除原来所有的文件,才需要选择磁盘工具。

在实用工具页面,点击【磁盘工具】,在左侧选择设备,点击 抹掉,

  • 名称 :Macintosh HD
  • 格式: Mac OS 扩展(日志式)或APFS
  • 方案:GUID分区图

点击抹掉,开始格式化,然后退出磁盘工具

查看本机文件系统格式的方法:关于本机-概述-系统报告-储存

3. 在线下载和安装

返回到实用工具主界面,选择【重新安装MacOS】,下一步,选择要安装的硬盘,点击安装,接下来就是漫长的下载和自动安装过程。务必要保证网络连通,看右上角网络的状态。

4. 系统常规设置

一般默认就可以。

苹果键盘布局,选择美式英文,不选中文

输入法先默认ABC输入法,后面可以下载搜狗输入法

5. 遇到的问题

  1. 点击重置系统后,下一步,出现一个带问号的磁盘,不能点继续

    说明磁盘没有格式化,需要进行格式化

  2. 点击安装系统,会报服务端错误

    看右上角 wifi的信号是否连接,网上很多说是本地时间不对,和服务端校对不通过导致,但我的情况是因为网络没有连通,重新连接下就好了。进入系统时,虽然已经连接过,在这里还要再连接一次。